为帮助学生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早日了解考研和就业趋势,激发本科阶段同学考研热情,树立考研信心,12月7日,外国语学院联合考研机构可锐考研村于行健楼117开展新生考研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学工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可锐教育负责人及2023级学生250余人参与。

讲座上,蔡老师从七大真诚建议出发,告诫各位不要虚度时光,要珍惜每一段学习的时光,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面对考公考编的这一选择,蔡老师建议同学们储备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考研不仅是提升学术能力,更是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蔡老师列举近几年来的本科招生、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等一系列数据,以精确的数据分析和生动的语言,阐明了当今社会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大多数工作岗位对高学历的硬性要求。他谈到,考研是对自己人生价值和能力的确认以及再提高,考研不仅是提升个人能力,更是为了应对激烈的就业竞争,为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职业规划考研方向动员讲座令现场同学受益颇深。它不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未来规划的重视,还帮助学生正确地认清职业规划、学业规划及就业形势的重要性。筑梦研途路,职语共未来,外国语学院一直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