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烛光向未来实践团队联合金昌集团开展彩虹桥计划暑期公益课堂在金昌诚园小区组织了开班仪式。柯桥街道柯迎社区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冬梅金昌公益办公室副秘书长裘若兰社区退休书法家顾关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团委书记叶易灵烛光向未来团队志愿者代表以及社区家长和学生等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金昌公益办公室副秘书长裘若兰主持。

仪式上,金昌公益办公室副秘书长裘若兰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对烛光向未来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叶易灵介绍实践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对此次公益课堂的开展予以极高的评价,并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珍惜此次实践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是要做到志存高远、谦虚谨慎、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确保本次支教取得实效。三是要服从社区和集团的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四是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实践安全,出行做好防暑、防台的准备。

随后,与会嘉宾为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

仪式后以及接下来的几天里,烛光向未来实践团队成员为社区孩子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程。英语课上,志愿者凭借专业优势,从英标入手教授基础性的单词力求提高小朋友们的语言能力、了解其他国家的习俗文化;历史课上,志愿者通过向学生们讲述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著名的战役、盛世与治世、条款与协定、历史上的国家兴衰等等,培养小朋友们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的方法与能力;手工课上,志愿者通过引入美术教学,成为课堂补充,小朋友们不仅能掌握剪纸的基本技能技法,而且得到了从思想到能力多方面的培养教育。

社区退休书法家顾关心老先生受集团邀请,给在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书法入门课,借笔墨感受文人风骨,用书法传递传统文化,激发了小朋友们地浓厚兴趣。

以上课程获得在场旁听家长和集团负责人的一致好评,也令小朋友们意犹未尽。

据悉,今年外国语学院首次与金昌教育集团开展合作,组建“烛光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助力金昌教育集团“彩虹桥计划”暑期公益课堂。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外国语学院将为活动派遣10名志愿者,服务金昌诚园小区周边业主子女,为小朋友们带来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