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之江学院院长姜少飞带队来我院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落实举措的专题调研,学院纪委书记张英杰,学院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教务部、学生工作部、科研部、创新创业学院、发展与合作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参加调研。

会上,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围绕育人争质、科研争速、服务争先、保障争量、党建争优、队伍争强等六项内容,对新文科建设、跨境电商新媒体产业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常态化意识形态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国际化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学院办公室等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给予了回复及反馈。

姜少飞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当前的工作,针对汇报内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OBE建设为契机,巩固省一流专业建设成果,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二是推进跨境新媒体产业学院,挖掘专业培养与创业引导新亮点;三是科研要做跨学科研究,高标准、高起点建好认知心理语言学研究所;四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建立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并对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维持好基本面;二是要拓展好国际合作面;三是要立足自身特色发展。

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