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六十六期 “生情座谈会”,邀请2019届校友返校与在校学生分别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与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会。

考研交流会上,2019届校友、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郑云霞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毫无保留地向正在准备考研和有意向考研的外语学子分享考研经验,介绍了她在考研准备阶段、初试复试阶段的心得以及经验,同时特别就政治和翻译类专硕的备考提出一些建议。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能够成功。

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会上,2019届校友、原学生会主席陈新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学生会主席团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她建议,在举办活动的时候要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自身的优势,在疫情之下通过各种方式方法,保证工作完成;同时也要积极对外沟通交流,创新方式方法,迎难而上,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新一届的招新工作即将展开之际,对于如何领导和管理新生进行各项工作,她也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据悉,每一年值年返校之际,外国语学院都会邀请相关校友来院与学生开展交流会,此项传统活动旨在积极营造考研氛围、增强学生考研信心,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明确团学干部的工作方向,增强责任感。

会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各位校友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母校的大门永远为校友敞开,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