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教务部副部长、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绍兴通纺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海鲸灵教育培训公司校区校长出席此次论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学院长,以及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论证会。据悉,此次论证会为之江学院2021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首场论证会。

会上,教学院长介绍了此次参会的各位专家并表示热烈欢迎,英语专业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专业培养目标,从夯实专业基础、加强方向课和开展特色实践教学和产教融合具体三方面对课程体系建设进行阐述,探索如何进行课程设置调整和专业分流。

论证会专家及与会老师围绕专业培养方案中如何凝练专业方向、设置选修课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环节方面开展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外国语学院院长认为英语专业要加强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团体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增加专业课比重;外国语学院学科带头人提出要充分利用师资条件,走应用型发展道路。教务部副部长建议抓住英语专业一流专业验收、评估的契机,围绕应用型专业的特色明确毕业要求;企业专家从用人单位角度提出要学生培养体现专业优势,进一步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强自身意识。

当天,外国语学院同步召开日语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日语专业负责人对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开展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以及2021级培养方案中所做的主要调整内容进行了汇报。

在专家讨论和评审环节,外国语学院院长建议日语专业在课程设置中要充分体现日语专业国际化办学的特色,要围绕出国留学、国内考研及企业就职、高考日语培训等方面有一个整体的全方位的思考和衡量。学科带头人提出要加强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并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还应注重对新教师的培养,老教师要做好传帮带工作。教务部副部长建议结合日语专业自身的师资力量以及课程设置等实际情况,要求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明确培养目标。企业专家提出,学院要多与企业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学校和用人单位进行精准对接,把人才培养的进程落实得更细致透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