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学术型学生社团成立仪式

2019-04-26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术型学生社团成立仪式在学院第三空间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副院长、学院团委负责人、社团指导老师、社团负责人及社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此次成立仪式。

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为英语演讲社、英语翻译社及日本文化交流社等新社团授牌,专业教师童朝华、傅莉及傅志瑜等社团指导老师进行了表态发,社团负责人介绍了社团基本情况、社团活动开展以及未来发展思路。

学院党总支书记对三个学术型学生社团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对为本次社团成立提供帮助和指导的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结合未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社团打造成主流思想传播的主阵地,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本科办学二十周年等大背景,探索出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的新路子,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要把社团打造成学院发展的助推器,学术型社团要积极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重点配合做好学科竞赛组织工作,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助力,助推学院国际化进程;三是要把社团打造成学生组织协同创新的试验田,社团在未来的发展中要主动的探索和学生会、学生党支部以及各个班级(团支部)融合协同,共同开展相关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学生组织发展的多赢效应;四是要把社团打造成师生情感交流、社会接触的大桥梁,社团要主动对接外语学院的资源,借助之江学院的大平台,通过多层次的活动增进社员之间的情感,增进社团与指导老师的联系,让社团真正成为广大学生了解专业、了解学院、了解地方的大窗口。

     附:

英语演讲社团,由英语专业傅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该社团旨在营造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通过社团日常活动及培训,选拔社员参加省、市、院校的各类演讲比赛,锻炼学生的公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英语翻译社团,由英语专业童朝华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该社团通过外语角、海外游学等社团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对英语的浓厚兴趣,承接柯桥及院系各类大型国际论坛及赛事的接待翻译任务,同时为柯桥外贸型企业提供笔译服务。

日本文化交流社团,由日语专业傅志瑜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旨该社团在为对日本文化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共同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通过日语角、日本院校项目宣讲及日本游学等社团活动,锻炼并培养其日语能力水平,同时积极参与院校举行的各类日语相关赛事,为学院培养日语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