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于1D218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党总支(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共计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主持。

述职会第一阶段,教师和学生10个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基础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围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抓人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这三大主题进行了系统全面而深刻的述职。总体上,各党支部能够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抓牢支部特色工作,深度剖析支部现存问题,规划支部未来建设方向。本年度各支部在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建设、学科竞赛、学生培养及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表明了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听取各个支部书记述职后,对各党支部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党支部能坚持党建工作规范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履行党员职责,都较好完成了学院党委及外语学院党总支布置的各项任务。他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党的建设始终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强党建对各项基础业务工作及学院中心工作的引领和融合。二是要加强总体设计,整体把握核心目标的推进,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支部,打造品牌、挖掘优势,在育人、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抓重心、显关怀,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树立标杆,提升内涵,各支部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扩优势、补短板,挖掘和宣传支部先进人物事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传递正能量。

会议第二阶段,集体审议通过了2023年下半年学生党员按期转正名单,后续进行了团委年度工作汇报、学生会年度工作汇报以及分工会年度工作汇报,会议最后还进行了主题党日文件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