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切实关爱学生,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护兰·寒冬送温暖”困难生走访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带领就业工作辅导员、资助工作负责人赴绍兴市诸暨市,看望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班学生。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与学生进行交流,并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在详细了解学生情况之后,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就业相关政策,鼓励学生积极求职,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对贫困学子浓浓的关爱之情。

被慰问学子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珍惜时间,用好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在确保顺利毕业的同时,尽快落实工作单位。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2023年外国语学院认定经济困难学生75名,其中有9位学生获得励志奖学金,16位学生获得一等助学金,51位学生获得二等助学金,16名学生获得各类社会资助,各类贫困生资助覆盖面达到100%。此外,2023年新设立“芝兰计划”资助育人工程,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程度,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的实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