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日,我院邀请了绍兴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志刚在2A125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专项辅导员、心理委员及寝室长(红色网格员)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王医生从非自杀性自伤行为以及它的预防与治疗、危机和危机干预基本概念、个体易感因素或高危因素等几个方面逐渐切入主题,通过一份心理问题自评问卷(SRQ)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他还分享了如何制定干预目标,以及最重要的何如关怀遭遇灾难后的人:有效的关怀需要具备陪伴、温水、面纸、大耳朵、小嘴巴、说停就停这些要素。

此外,王医生通过今年最好的事”等几个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发言的同学们也收到了他带来的小礼物。在互动过程中,王医生分享了一些个人经历,也联系了一些绍兴的名人事迹,以此来鼓励同学们。

会议的最后,唐阳阳书记进行了总结,在感谢王志刚医生带来精彩知识讲座的同时,也对日后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红满格成员)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培训,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份所承担的角色,为同学们提供更专业的心理健康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