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党建校地融合工作走向纵深发展,打破学生成长的空间边界,实现教学资源循环双促进。外国语学院邀请来自23级各班的校外第二成长导师,进入各自班级开展双促系列主题班会,围绕班团建设和学生职涯规划展开交流探讨,新生辅导员及各班助班共计270余人参加班会。

英语2301班校外第二成长导师——钱清街道团工委书记顾华彬老师,在1c203组织开展主题班会。首先,顾老师进行自我介绍,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及自身求职经历。随后,顾老师深入了解英语2301班的班级组成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在校适应情况,并提出经验建议。最后围绕考公考研就业等未来发展方向,顾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顾老师强调大学是成长发力点,希望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做好短期和长期的人生规划,在正确的道路上奋发努力,顺利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英语2302班校外第二成长导师——钱清街道财政办副主任杨阳老师,在1c205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杨老师首先分享自己在西部地区上大学的成长经历,来自省内的同学们听的十分专注。接着杨老师分享自己关于职业规划的心得体会,强调大学专业学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顺利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实现基础目标,同时在保证自己学业顺利完成的基础上,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明确专业精进方向,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英语2303班成长导师——钱清街道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栋老师,在1c207组织开展主题班会。魏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验,强调大学阶段同学们可以聚焦专业知识学习、独立思考能力培养、人际关系和社交能力提高等方面做好积累和深耕;其次,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拓宽更丰富的知识面,同时还要培养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最后,魏老师提到了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放平心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日语2301班校外第二成长导师——柯桥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队长沈剑老师,在1C205召开主题班会,开展课外课堂教育。首先,沈老师进行自我介绍,结合自身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特点和内容;随后,他深入了解日语2301班的班级组成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在校适应情况,并提出经验建议。最后围绕安全教育学习等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沈老师强调网络安全是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掌握安全教育知识,健康快乐地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

英专2301班校外第二成长导师——钱清街道财政办干部周吉利老师, 1C104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周老师叮嘱大家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基础之上,奋发努力,创造佳绩。他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解答相关咨询,并从备考资料、岗位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方向性指导。随后,周老师讲述了自己大学时的心态调整过程、初入大学的环境变化,勉励同学们不要松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个人能力,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英专2302班校外第二成长导师——钱清街道城建办干部施熠老师,在1C106开展主题班会。首先,施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刚入学时对未来的规划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其次施老师询问班级架构组成和总体学习情况、在校适应情况,以及自身的学习规划和未来展望,最后,施老师提出经验建议,希望同学们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也祝愿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英专2303班校外第二成长导师——钱清街道城建办干部许杨斌老师,在1C108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许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介绍大致工作情况。随后详细了解班级同学各自的家乡,询问同学们日常生活感受,以及对大学的目标期许。而后他带领大家具体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这一议题,大概了解就业规划情况后,他分享了个人心得,对于备考要趁早着手准备,思政基础模块可以通过点滴积累,另外,杨老师强调熟能生巧的重要性,成绩提高离不开大量的刻意练习和亲身实践。最后许老师表达说,欢迎各位同学进行咨询,他会尽所能给予大家更多帮助。

英专2304班校外第二成长导师——钱清街道经发办干部娄金琛老师,在1C110开展主题班会。为了更好地拉近彼此的距离,娄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大学时光。接着,他询问了同学们在大学中遇到的困惑和疑虑,并耐心解答了每一个咨询。同时,他还专门谈到了就业备考中常见的难题,给予了大家丰富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娄金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困难,并强调说职业规划一定要尽早开始。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经验讲授令人受益匪浅,也对未来充满了更多信心和期待,相信一定能够在大学期间取得更多的成长与进步。

校外第二成长导师结对机制的建立和双促系列主题班会的开展,以聚焦学生成长为核心,满足了学生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未来,学院将基于党建校地融合工作已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思政育人、实践育人等领域的交互合作,促进教育资源互通互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快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迈向发展新台阶。同学们在与校外第二成长导师们的交流中,获取了人生前进道路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校地融合背景下的教育双促工作,是学院主动探索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校地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不断提高育人水平,提升育人智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谱写党建育人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