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有出国(境)意向的学生了解游学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12月7日,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柯桥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副队长沈剑警官为学生开展出国(境)游学安全讲座,外国语学院学工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共计2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沈警官从外交外事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出发,围绕“什么是领事保护”,通过对典型领事保护案例的分析与说明,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海外领事保护的相关知识,包括如在海外遭遇紧急情况或重大事故,如何按照领区划分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并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海外出行建议”方面,沈警官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妥善安排国外行程、关注目的地风险提示、了解应急联系方式、检查确认护照有效办妥等话题,并且在“海外安全风险自我防范”等方面着重强调了海外生活的各类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

此次讲座彰显了领事保护的责任与意义,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拟赴境外游学的同学们的重视与关怀,更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建立海外安全预警与危险处理意识,为同学们赴海外游学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