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底—11月30日,历时1个多月的浙江省第十三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11所高校,2301支队伍,11870多名师生参赛,入围决赛的只有704件作品。

接到赛事通知后,外国语学院积极组建学生团队参加该赛事的博物馆展览讲解赛道,充分发挥英语语言优势、创新能力和数字多媒体制作技能,由英语2103班郑渊铭英语2102班李熠威带领的两组学生团队,经历院赛、省初赛和决赛的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斩获浙江省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今年是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增设博物馆展览讲解赛道的第二年,以“数字新时代 会展新未来”为主题,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队。与2022年相对“小众”的赛道形势不同,今年的博物馆展览讲解赛道(会展口译)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一流院校的师生团队的参与,竞争压力和赛题难度都比往年更上一个台阶。

学生团队不仅要在三天时间内拍摄制作出精美的展览英文讲解视频、展览英文Vlog视频,同时还要在24小时内完成视译赛题和五分钟左右英文演讲,考核了英语语言能力在数字时代的全面应用。两组学生在两位队长的带领下,与指导老师们默契配合,同心同力,日夜兼程。最终在本科组以排名5和第13将省二和省三收入囊中。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短视频时代的到来,外国语学院在扎实推进学生语言基础能力的同时,也致力于培养学生在数字时代的语言应用型能力,以及利用外语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沟通中外,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获奖学生团队分别是:

郑渊铭团队:郑渊铭(英语2103班)、王梓丞(英语2103班)、戚梦佳(旅专2301)

指导老师:宋文烨、于丹妮

李熠威团队:李熠威(英语2102班)、赵豆豆(英语2103班)、陈沁墨(英语2103班)、陈诺(英语2103班)

指导老师:朱凌洁、宋文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