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展力”助学金第三批受助学生座谈会“展力”助学金捐助人房韬,之江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冯志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毕业年级辅导员王玲芳、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和受助学生等1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捐助人房韬先生和之江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冯志红为第三批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对房韬先生捐资设立“展力助学金”的义举表示了高度赞赏和感谢,并赠与受助学生三句话:一是“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希望大家怀揣“强国有我”的使命和担当,肩负起建设家园、服务社会、振兴祖国的重任,把握好现在求学阶段的大好时光,努力充实和提高自身能力。二是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希望大家不要过多注意一些外在条件,珍惜和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遇,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更好地成才成长。三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希望大家怀揣感恩之心,要把今天会上所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作为照亮人生的一缕阳光,在人生道路上把出彩、梦想都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向捐助人房韬先生颁发第二批受助学生感言集。

会上,房韬先生仔细聆听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以及社会工作情况,对学生们自强自立的意志表示赞许,并期许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非常荣幸能够通过设立“展力”助学金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期许同学们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母校和社会;同时也非常欢迎毕业生来公司开展实习就业

会后,房韬先生和受助学生深入交流国际物流行业等相关情况,受助学生收获颇多。

据悉,展力助学金于2020年成立,由房韬先生及其夫人许婷婷女士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的部分学费或生活费用开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