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于1D513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就加强思想意识形态教育、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展开专题研判,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共计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议专门听取了外国语学院下半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化解工作报告和学生特殊群体库专题汇报,会议指出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要求,通过领导班子面谈、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摸排,全面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并制定学院工作领域防范和化解的相关举措

第一,学院将继续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发挥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构的功能作用。 

第二,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通过教师大会、党支部会议、教研室会议等形式做进一步强调,进一步明确管理人和老师听课制度,加强对教师的管理和监督。 

第三,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对特殊群体的管理力度,推进一人一档学生信息库体系化建设

第四,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研判会机制,加快完善突发事件预案处理机制。 

第五,加快网络宣传阵地建设速度,通过学院官网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师生意识形态引导教育工作,发挥正向引导效能

学院群策群力,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久久为功,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加强管理和监督,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群工团领域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条例(修订)》等制度文件,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名单2023年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会议最后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文件通知和主题党日学习文件,并对支部换届事宜进行工作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