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芝兰”培训班开班仪式,之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晓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资助工作负责老师,中国轻纺城瑞安商会会长叶建海、党支部书记吴时国、副会长林瑞波、执行秘书长林秀财等参加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外国语学院近30名低年级资助对象。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主持。

仪式上,之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建和瑞安商会党支部书记吴时国为残疾学生捐赠电动轮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晓桐为瑞安商会林秀财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介绍外国语学院资助工作情况并给在坐资助对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忘记自己上大学的初心”,强大自己,服务社会。以强大的自己来服务社会,通过服务社会证明强大的自己。二是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和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将年少时经历的困难与痛苦作为人生的财富,充满阳光,充满信心,朝气蓬勃地面对学习与生活,战胜艰难困苦,早日成长成才。三是坚持恒心,学有所成要珍惜和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遇,坚持恒心,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更好地成才成长。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介绍外国语学院“芝兰计划”资助育人工程的具体情况并宣布“芝兰”培训班正式开班。

仪式上,瑞安商会执行秘书长林秀财介绍瑞安商会的基本情况,并分享叶会长的创业故事。他指出,希望大家将自强”放在心间,以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昂扬向上、勇于创新的开拓意识,用知识冲破困境,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并将爱心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在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随后,林秀财老师以慷慨激昂却又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资助对象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林老师从考研、考公、就业等多方面讲解职业规划的定义、目的和阶段,以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此外,他通过分享自身的创业经历,指出清晰的发展规划、踏实的自我定位、良好的专业技能、优秀的自学能力和丰富的前期准备对于就业来说至关重要,只有目标清晰、准备充分、脚踏实地才能获取最好的结果

据悉,“芝兰”培训班是外国语学院“芝兰计划”资助育人工程中较为重要的一环。每学年秋季学期,学院面向通过本学年资助对象认定的学生成立“芝兰”培训班,组织各类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相关活动等。针对不同年级的资助对象,分别安排不同类型的讲座:大一新生生涯规划为主,大二学生专业课程辅导为主,大三考研出国咨询大四就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