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弘扬青春正能量,增加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加强青年对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正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绍兴市中心血站吴志浩老师在2A125进行了一场献血宣讲会。

活动中,老师结合前段时间网络上热度极高的电影《孤注一掷》中的献血情节,成功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引出“无偿献血”这一话题。

接着老师从血液生理知识,为什么献血,义务献血应该满足的身体条件,以及献血中、献血后的应该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义务献血相关知识,献血对个人健康的好处以及献血对社会发展的意义等。

老师围绕同学们关心的献血热点话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无偿献血知识,破除大家对参与献血存在的偏见和误解,提升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同学们全程仔细聆听,宣讲活动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精神,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更让同学们认识到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涓滴之血汇聚生命力量,颗颗爱心点燃希望之光”。本次无偿献血宣讲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奉献爱心与感恩社会的责任意识,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青年学子中永续传递。

“热血无价,真情闪光。”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既是为生命接力,也是为责任续航,期待有更多同学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用我们的青春之力,共铸人间大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