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学工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会及社团主要成员1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的工作情况并进行未来工作展望,团委书记全面梳理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内容,并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上,学院学工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高度肯定了学生干部发言的条理性和深刻性。他指出,学生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天地,而作为学生干部在遵守基本规章制度的情况下,开展活动具有自主权,应该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自己,锻炼自己。面对新学期的工作,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团学骨干都能毅然勇敢的向前,真正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重大政治责任,并向团学骨干提出殷切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一致。筑牢我们的政治坚定、筑牢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优秀学生骨干,在服务中成就自己、砺炼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自己的能力和修养,以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三是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在各项活动策划与组织过程中学习和掌握沟通技巧、解决问题的能力,锤炼意志品质,增强能力才干,提升综合素养。

据悉,外国语学院每学期举行团学工作座谈会,通过这种形式来加强广大团学干部的仪式感,理清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增进各团学干部相互之间的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