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外国语学院在1D513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计15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组织员通报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成调整、支部名称更改及学生支部支委改选等情况,并部署了近期学生党建工作。各党支部副书记分别汇报开学以来的支部工作情况。

会上,外国语党总支书记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强调,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的认真领会、贯彻执行,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大家要努力适应新形势变化,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各支部根据新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党建基础,重点抓好新生入党教育、党员发展过程管理等工作。二是各支部要广泛发动党员及身边学生群众,开展学生支部文化建设“繁荣计划”,梳理已有各个协作平台,对接社区、街道、志愿服务点并结合校内师生需求,大力开展符合专业特色的支部文化活动,积极打造支部文化品牌;各个党员要敢于在活动中亮身份、亮支部,扩大党支部工作及党员形象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群众基础。三是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同时加强专业学习,做好个人规划,提升政治修养,真正在广大学生中发挥学风建设、学习指导、学术解惑等方面的示范作用。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一直重视学生党建基础工作和特色文化培育工作。学院党总支定期组织书记上党课、学生支委(副书记)培训、党建联系人及新生入党集体教育等工作,不断完善学生党建制度和规范,抓好学生党建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生党支部党建基础,繁荣学生党支部文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