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导师)等1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为外国语学院第六十四期“外语生情”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导师)颁发聘书;学院优秀班主任张佳老师作经验分享;新生辅导员通报新生报到流程并布置近期相关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实际,对全体新生班主任(导师)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班主任(导师)做好新生大学生活的“开门人”,要以培养接班人的思想高度去看待班主任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引导、职业引导和行为教导;二是希望班主任(导师)做好新生大学生活的“引路人”,既要了解学院的最新动态、各个年级段发展需要及成长轨迹,又要了解学生个体发展、班级发展的相关平台,通过主题班会、下寝室、面对面沟通交流增强了解,关注特殊群体;三是希望班主任(导师)做好新生大学生活的“示范人”,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同时提醒班级同学做好防范工作,谨防“套路贷”等,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今年先后开展了新生报到率摸排、QQ建群、钉钉健康打卡、微信迎新推送、迎新方案设计、班主任和助班会议及活动,将入学教育落实在每一个环节。在新生报到后学院还将举行新生见面会、专业教育课及行业企业走访等活动,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企业导师将分别对各专业同学进行专业的发展规划与教学安排的讲解,让学生在了解专业知识和发展前景的同时,激发学习热情、构建专业信念、增强专业学习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