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六十二期“外语生情会”,探讨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思路与举措。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和学院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望谋划外国语学生工作“十四五”,学院党总支书记全面总结外国语学院“十三五”期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着重梳理现有的优势和基础,分析研判目前遇到的瓶颈及薄弱问题,并与辅导员就“十四五”期间如何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开展研讨。结合目前学生工作发展新趋势和今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各块工作的成绩,从中总结出各块工作的经验,做好传承和发扬;二是要深化改革,在原有的学生工作基础上提升,努力打造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品牌2.0版本;三是要进一步整合校内、院内及地方资源,认真领会上级党委对于学生工作的新要求,形成学院学生工作新理念,主动积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学生工作。

会上,各辅导员总结汇报了暑期各项工作,明确新学期各块工作的分工安排,布置近期主要工作。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工作,积极谋划学生工作趋势,重点研判学生思想动态发展,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定期就学生问题开展研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应用型人才搭建良好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