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3-10-2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化对党的理解认知,了解申请入党的条件和程序,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主讲,全体新生参加教育活动。

本次启蒙教育从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流程和要求、入党材料撰写等三个维度展开,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入党动机的重要内涵和相关要求。

首先,支部书记讲述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勉励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不断学习中深化对党的理解,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理解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其次,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发展党员的流程和要求,明确介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各个阶段区别,以及在各个阶段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应该达到何种要求和标准,激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行动积累;最后,支部书记重点讲解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的要点,引导新生追求进步、精益求精,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寄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为大学生系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是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为广大外语学子在新时代干事创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鼓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