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座谈会

2019-04-25

 

        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第四十五期“外语生情”座谈会之学生党支部委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建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副书记、党支部委员1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支部委员代表汇报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工作计划、党员实践岗实施情况、本学期党员发展思路以及支部存在的困难等内容。辅导员传达相关文件精神以及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安排。

        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各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相关文件精神给予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认识,做好支部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明确学生副书记、支委工作职责,重点抓好“三会一课”制度、低年级入党引导、资料档案规范等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选拔等工作;二是希望大家要挖掘支部文化,做好支部建设,学生党支部要主动配合学院抓好学生学风建设、就业深造、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工作,关爱支部每一个成员的健康成长,大胆探索支部活动形式,提升支部建设内涵,努力创建“一部一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求大家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提升党员个体的号召力、凝聚力,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掀起理论学习的热潮,要结合实际、大力拓展理论 实践模式,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努力在学习、就业、升学、考级考证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