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5月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05-28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讲话原文》、《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印发《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及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并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的文件精神,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对于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有了新的使命和意义,在教学、育人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发扬五四精神,让青年一代成为社会的未来与希望。会议同时强调,要贯彻落实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办法,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做好学习、动员部署,及时将有关要求传达到每名师生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现有工作,严格对照标准,开展精准自查评估,列出已达标内容、未达标问题清单、存在困难等,切实把底数摸清、情况搞明,增强推进标准化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实际制定支部建设方案,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

会上,总支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打赢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同时既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出省出行审批、每日健康打卡等,也要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指导和教育工作,严格在校学生日常管理管理,主动关心关爱学生。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思想理论,要结合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过程记录和管理,采取形式多样的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努力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大家要积极配合学院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广泛听取教师意见,积极表达正当诉求,为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献计献策;同时新一轮目标责任书也已下达,尤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个党支部都要积极学习领会并积极行动,切实提高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四是要落实学习,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加强教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按照“让教育者先要教育”的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40个小时学习的要求,加强理论宣讲,主动与教研室研讨、工会活动结合起来,将防疫过程中的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和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