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

2019-09-27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这也是第五十一次“外语生情”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及社团主要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对上半年来学生干部们辛勤的付出和所获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结合实际工作,他对广大学生干部们提出本学期的工作要求,同时也寄予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建国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家要注重政治修养,争做政治学习的排头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扎扎实实地完成“学习强国”的各项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以之江学院本科办学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全面梳理团学工作的历史积累、宝贵经验及优秀品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实现新的变化,进一步扩大外语团学工作在学院、在同学中的影响力;二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做业务能力上的“引路人”,大家要进一步做好团学组织的分工、确保职责落实到位,进一步抓好学生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抓好团学各块工作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激发团学工作的创新性;三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做专业学习的“示范人”,大家要坚持狠抓自身专业学习,力争尽早尽快地通过专业性考试,多参加一些专业学习的活动,开拓专业视野,提高专业抱负,不断丰富自身专业阅历;四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做好个人与学院的“联络人”,通过“两上两下”以及“两个沟通”来构建畅通的信息渠道,进一步做好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工作。

团委书记、学生会主要干部分别汇报了团委、学生会主要工作,相关学生干部们就新学期工作作了充分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