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2023届考研上岸校友周卓颖作经验交流,学院意向考研学生参加交流会。

会上,周卓颖校友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毫无保留地向正在准备考研和有意向考研的外语学子分享考研经验,介绍了她在考研择校阶段、备考阶段、初试复试阶段的心得以及经验,同时特别就政治和英语等科目备考提出一些建议。她把备考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并分别提供建议:在基础阶段,要注重积累,拓宽知识面,配合适当题目,培养做题思维;在巩固拓展阶段,要学会分配时间,提高效率,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备考,如背诵、学习网课等,避免疲劳;在冲刺阶段,要重视真题和模考,在刷题过程中了解出题人的意图和习惯。

另外,她还分享了自己读研后的相关经历。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循序渐进,坚信自己能够上岸。

本次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对考研备考以及研究生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对现场的同学在以后的备考过程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和帮助。

校友介绍:

周卓颖,外国语学院202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目前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在曾任班级组织委员、寝室长,并于大一期间在学生会广宣部任职,课余期间参加致知精英班与各种竞赛和志愿者活动,曾获绍兴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二等奖学金、学习单项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