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副院长朱凌洁、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丹和2023届就业辅导员叶易灵走访义乌新麒贸易有限公司。公司监事、外国语学院2019届英语专业校友陈新悦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负责人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出,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育人资源,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公司监事、外国语学院2019届英语专业校友陈新悦回忆在校时光,分享了自己的在校任职经历及毕业后的求职创业经历并表示,希望双方将以访企拓岗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从根本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求职之路行稳致远。

本次校友企业走访为主题教育过程中针对学院专业建设及毕业实习就业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培养型应用人才。此次走访更是加深了与校友间的交流和感情,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提升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助力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作用,也为深入开展校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校友简介:

陈新悦,中共党员,2019届英语专业校友。在校期间曾任外国语学院主席,曾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大一时曾活跃在各个比赛的舞台上,先后获得了“外语十佳歌手”、“雏鹰杯中文演讲比赛一等奖”、“外文歌曲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大二大三时则投身团学工作,先后带领外国语学院首次取得“优秀学生会”“绍兴市十佳暑期实践队”等称号;大四时,结合自身专业在各种国际会议中担任翻译一职,并且开始了对外汉语的工作。目前就职于义乌新麒贸易有限公司,负责对接海外市场,并在Tik Tok 上做面向海外做英语直播带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