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外国语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级升学系列教育咨询展,举办3场专题报告,共有300余人次学生参加。

本次升学教育咨询讲座邀请可锐教育、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浙江工业大学教育学研究生等到校为2019级不同升学需求的学生做专场报告,本次升学系列教育咨询展收到广大学生的好评。

在考研动员大会上,可锐教育的蔡老师对适用于外语类跨考的专业分析及报考大数据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疫情之下考研复试的利弊分析及备考侧重点,特别推荐了外语类本专业考研及高性价比院校。

在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留学宣传会上,董老师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包括申请要求、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等,同时连线了赴日留学的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在考研交流会上,李书记围绕近年来考研的形势与政策变化,考研的价值、备考技巧和外语类专业学生考研优势等方面,勉励与会同学调整心态、认真准备。随后,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教育学专业的几位研究生学姐也逐一向同学们交流自己的考研经验,耐心解答每位同学的疑惑。

“上周,我参加了留学宣讲会与教育学考研经验分享会上,这两场座谈会都让我收获了很多。在留学宣讲会上,留学海外的学长们为我们介绍了日本的风土人情,也教给了我们他们亲身的宝贵经验。九州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也细致地为我们介绍了留学的步骤及方法,终于解开了我对于应该怎样出国留学的疑惑。而在考研经验分享会上,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情况与最新形势,来自工大的学姐们也都倾囊相授,将自身考研的经验一一分享给我们,还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惑。这两次会议都拓宽了我未来规划的道路,让我更明确了今后前进的方向,以及应该采取怎样的行动,受益匪浅。”日语1901班戴佳琪说道。

英语1903胡子萌表示:通过上次李书记和学姐们的讲解和分享,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想要考研的心,也拓宽了我们对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的想法。学姐们从考研的意义、什么时候考研复习最佳、考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等方面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们指出:考研并不困难,只要你能够认清自身能力,下定决心并坚持,就已经成功了。同时我也认识到,不要盲目的复习,要有目标、有策略的复习,才会事半功倍。学姐反复叮嘱我们,在选择专业和学校的时候,要多方面考虑,多关注国家政策和招生简章里讲的招生条件,有时候也许选择比努力还要重要!”

据悉,外国语学院连续多年开展学生升学系列讲座,内容包括考研动员、海外高校、企业交流以及考研上岸学生的经验分享等。本次升学系列教育咨询展为学生提供更多升学渠道,为学生提供多方面的未来规划,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外国语学院将致力于将考研、留学项目系统化、常态化,努力为广大学子搭建升学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