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日,外国语学院在行健楼117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就业辅导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就业辅导员详细介绍了留绍就业政策,并介绍了毕业就业相关进程安排。

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作毕业论文专题辅导,并介绍了论文改革试行方案。她强调:同学们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应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与交流,注意在选题、撰写和答辩等方面的问题,关注论文写作的各项时间截点,务必保证论文质量、完成学院对论文的要求。

党总支副书记提醒大家在就业过程当中注意信息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做好劳逸结合,积极地去面对求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压力。

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历年就业情况,结合实际,重点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梳理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几类心理状态,针对下阶段就业工作,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在“双减”政策下依然坚定就业信心,做到务实和理性;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制定合适的就业规划;三要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实际就业率。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指导参与毕业生就业。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全面拉开了2022届毕业生的求职序幕。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外语专场招聘会等有效措施,鼓励2022届毕业生积极实习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