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重点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同学就业情况、签约情况以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等情况。就业辅导员就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做了分析,剖析2021年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法,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奖励办法作了说明,并部署了近期的就业相关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听取各班就业情况及就业分析后,提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树立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全员把责的大格局,牢牢把握第一课堂导向,形成就业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为一体的“统一战线”,三线并进抓好就业工作;二是要提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就业研判水平,各教研室负责人要对近几年的行业发展、招生生源、就业方向、学生就业意向等方面有清晰的认识,及时做好导向,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专业培养方向;就业辅导员、班主任重点做好整体进度把握,挖掘考研、入伍、创业、就业等典型案例,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积极的就业氛围,持续跟进就业情况;论文指导老师做好论文、就业双关怀,既要注意论文进度、注重论文质量,也要关注学生就业进度,适当开展就业引导,督促就业进度。三是要统筹推进,通力合作,确保就业工作保质保量,帮助毕业生按期实现就业,尽全力完成今年的就业任务。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毕业工作和就业工作,为积极鼓励学生就业,先后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毕业班就业联络人会议、举办学院小型招聘会、修订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奖励办法、设立班级就业情况排行榜,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营造“全员就业”氛围,稳步推进就业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