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在1D513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研读和深入领会精神的基础上,全员展开交流研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共计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各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浙江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这代表了党中央对浙江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浙江“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感到崇高的使命感和深刻的思想激励,站在学生工作一线阵地,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锚定工作目标,躬身入局,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掌握“以最审慎态度、推进最超前工作”的务实之法。

会议强调,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深刻把握、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好地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认识和把握未来学院工作的方位坐标,推进学院未来教研育人的中心工作。未来要持续推进学院党建校地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扎根柯桥汲取发展营养,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扩大战果,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出成果、出模式、出经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外语力量。

会议通报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部署了近期相关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