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假期留校新生赴鲁迅故居以及周恩来祖居进行研学,共同追寻先贤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在鲁迅故居景区内,同学们走近文学巨匠,一窥伟人的家乡风貌。穿越时空,漫步于古老四合院,大家重新认识了这位伟大的文化先驱。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大家聆听鲁迅的足迹,领略思想巨匠的智慧与勇气,在文化与自然的交融中放飞心灵。中学课本里读过的内容一一浮现,而它们都承载着鲁迅先生儿时难忘深刻的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离开鲁迅故里,同学们来到了周恩来祖居和纪念馆,瞻仰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感受“人民的好总理”光荣而传奇的不朽人生。走进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和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大家细心寻找周总理伟大品质的体现之处。

研访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却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经过了一天的走访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在两地的所见所闻都激励着大家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仰,在艰苦奋斗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