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共计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行政负责人对新学期外语专业和教学的形势、发展做出分析与建议:一、要关注变革,外语专业回归人文学科本位势在必行,要主动接触和了解甚至学会技术,使用OBE理念,修订教学目标和培养方案,从市场需求、教学目标出发安排教学内容;二、要提振精神,外语学科面临大环境的挑战,面临不确定性,需要教师提前思考;三、要勇于破圈, 面对这些大形势和眼前的挑战,最好的策略就是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他提出新学期学院的主要工作,一是发展跨境新媒体产业学院,二是做好外语服务,开展校内外语类培训相关,如雅思和小语种。

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暑期浙江工业大学和之江学院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一做好组织党建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落实研究调查工作,深入开展校地融合党建工作,做好支部建设,激活活力基层;二、做好党风廉政工作,配合做好巡视落实整改工作,抓好廉政培训工作,深挖廉政基地建设,做好清廉校园项目建设;三、做好文化建设工作,联络好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抓好青年博士和骨干教师的培养,深度挖掘优秀师生典型,重视媒体宣传;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最严最实的作风做好亚运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网络反诈工作。

教学负责人对教学比赛、学科竞赛、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部署OBE课程、大学英语考教分离、实验室建设使用等新学期工作。

学工负责人对暑期社会实践、就业、迎新、团学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在新学期工作中继续抓好日常教育和重点教育,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工作,做好就业工作。

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教学工作、就业工作、学生培养、教师管理、安全问题等专项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