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同时就11月“消防安全月”活动进行部署。外语学院防火委员会成员近十人出席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黄骞宣读了外国语学院防火委员会成员名单,安全信息辅导员对近期学院消防案例进行通报并对接下来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进行部署。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和相关消防安全责任人一同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表达自己履行安全管理工作的郑重承诺。

签订仪式后,陈皓书记传达之江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目前外语学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放在政治高度来看待,牢把消防安全思想关,完善各项制度;二是希望大家做好日常排查和整改工作,提高自查互查频率,摸排隐患并及时处理,充分利用学院线上线下媒体做好安全宣传警示工作;三是希望各位加强人文关怀,让消防安全成为大家的自觉,面对学生群体要不断提醒,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启动,对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和火灾隐患的整改,积极维护外语学院的安全与稳定,有效提高校园整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对“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会陆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消防知识竞赛、消防安全自查整改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