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202112月日语能力考试的成绩揭晓,陆续传来日语专业N1N2合格通过的好消息。截止目前,日语专业的同学N1通过率达到52.78%,比同期高出8个百分点,实属不易。疫情之下,同学们部分专业课都是线上完成的,尽管如此,他们在专业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的督促下和自身的努力下,还是拼尽全力,一心应考,最终取得比较圆满的成绩。

日语能力考试一年两次,在每年7月和12月的第一个周日考试,共设五个级别,N1为最高级别。对日语专业的同学来说,经过三到四年的专业学习,最终参加日语能力考并通过N1,是对自己专业学习的一个认可,也是为毕业之后的就业和升学、留学获得一个敲门砖,所以,通过N1考试对日语专业的同学来说意义非凡,也是必须的,值得每个同学为之努力和付出。

同学们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个同学的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学院领导对日语专业的支持和日语教研室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近年来,日语教研室致力于核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开展移动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造了《高级日语》和《语言学概论》两门院级核心课程,并从大一开始就狠抓学生的日语语言基础,重视基本功的磨练,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此次日语同学较高的一级通过率也显示了之江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举措的新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