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赴杭州开展联谊活动,近30位教师到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周恩来纪念室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在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和学习,大家了解到1840 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发生后,在外国侵略者和国内封建势力双重压迫下,浙江人民生活困苦不堪,不断兴起反侵略、反压迫斗争,中国民族资本企业开始产生,用实业进行革命,大批青年出国留学,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运动犹如钱江大潮惊天巨浪般汹涌兴起。其中,徐锡麟与秋瑾分头主持的皖浙起义,是辛亥革命史上最壮烈的起义之一,充分显示了浙江革命志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高尚品德。

外国语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室。从1957年至1963年,周恩来总理先后五次陪同外宾或专程来到梅家坞视察工作和调查研究,踏遍茶山路,走访社员家,与干部谈规划,同百姓话民生,并把梅家坞介绍给外国朋友。周恩来总理的关心民生、为民谋福的精神也将继续在这里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和辛亥革命110周年,此次活动让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感受到革命先驱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前辈们一心为国的宝贵精神和宝贵品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时刻奋进,以实际行动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