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3C228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2021级新生成长导师、全体辅导员、助班、优秀校友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新生近260人参加了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年级辅导员主持。

新生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皓致辞,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学院的教育管理实际,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培养一个习惯、孕育一种风气,创设一个环境、打造一个品牌,珍惜一次机会、创造一个奇迹,并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肩负起国家和历史赋予同学们的使命和责任,再创辉煌。

会上,导师代表、英专2102班导师李晓斌老师,优秀校友代表、2015届毕业生许灵灵,高年级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英语1902班沈榕婷,新生代表、英语2102班金钰分别发言。

见面会最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黄骞老师为新生讲授大学中的“第一课”。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在新生的专业学习上,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身份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二是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通过自主学习和目标导向性学习的方式,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型学习转变,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勤”立细目标,积极创新,去探索知识新的深度和广度。

最后,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见面会作为新生入院的第一课,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为新生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为来的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