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课程教学课后辅导工作方案

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关于加强本科课程教学的课后辅导工作通知》要求,为进一步 规范外国语学院教师本科教学工作,推进学院课程过程性评价考核,更好地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教学内容,现就外国语学院课程教学的课后辅导工作制定以下方案:

一、要求

  1. 自本学期起,培养方案中所有理论课程原则上均应安排与学生面对面的课后辅导。辅导工作可由主讲教师或课程教学团队安排。

  2. 通识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应根据教学需要定期安排面对面课后辅导,并提前告知学生。

  3. 其它课程,应根据教学需要和实际情况,明确面对面课后辅导安排,并提前告知学生。

  4. 课后辅导地点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等;量大面广的课程可向教务部申请借用教室。

  5. 各教研室需在开学后两周内填写《外国语学院本科课程教学的课后辅导计划表》,并于教学周第16周前提交辅导记录(辅导材料、照片、视频等)。

二、辅导计划

  详见附件表格。

  课后辅导是教学系统运行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课内教学的辅助、补充形式,有利于教师了解学生情况、沟通师生情感、实行因材施教。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应高度重视,细致开展辅导工作,并且适时总结,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和开展教学研究积累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