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外国语学院在行健楼117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副院长朱凌洁、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学工办主任王小萍、就业辅导员王玲芳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作毕业论文专题辅导,并介绍了论文改革试行方案。她强调:同学们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应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与交流,注意在选题、撰写和答辩等方面的问题,关注论文写作的各项时间截点,务必保证论文质量、完成学院对论文的要求。另外,她提醒全体毕业生要进行学分自查,及时查漏补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结合历年就业情况,以及对毕业生的基本状态的调研和分析研判,围绕就业工作以及当前就业形势,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转变“一次择业定终身”和盲目攀比的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二是要握时代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将择业的视野主动转向基层,转向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三要努力培养综合能力,提升个人竞争力,努力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

会上,就业辅导员对毕业就业相关的流程和近期年级工作的安排进行通报,并对浙江省高校毕业生人才引进和就业创业的最新政策进行宣讲。

此外,辅导员还专题介绍了出国留学项目以及中外硕士申请的要求,为24届毕业生的升学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指导参与毕业生就业。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全面拉开了2024届毕业生的求职序幕。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外语专场招聘会”等有效措施,鼓励2024届毕业生积极实习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