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生涯规划及就业工作,进一步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存在的困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外国语学院于近日召开就业心理及职业规划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就业辅导员王玲芳以及就业意向咨询毕业生参加会议。

就业辅导员传达了学院就业心理及职业规划咨询帮扶的具体安排,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呼吁2024届毕业生及时转变观念,早就业、就好业。参会学生们依次交流了目前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提出了近期在实习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与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鼓励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并表示学院将汇总同学们的建议意见,结合工作安排,步步推进,扎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强化学校就业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结合毕业生政策要求,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品质,努力修为。要有境界、有毅力、有胸怀,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把自己锻炼为复合型人才,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学有所成、业有所就;二是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工作当中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养成脚踏实地的工作品格;三是勇挑重担,敢立潮头。秉承学院“博外之长,共语辉煌”的院训,无论以后是在教育领域还是在其他领域,希望毕业生们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敢立潮头、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地学习和工作,展现外语学子的良好风貌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对于存在就业困扰的毕业生,学院通过简历制作指导、创造实践锻炼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截至目前,2023年学院累计开展学生访企游学2期,246名学生接受简历指导,共计310名外语学子参加外语人文专场招聘会。对于就业心理困难学生,学院通过心理访谈对学生的诉求、规划、困难等形成详细记录,并采取就业心理调适、心理团体辅导等举措,及时跟进困难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进展情况,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