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举行首届“穷理外语·榜样先锋”评选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阳阳、之江学院团委李晓霞、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另有近10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通过个人及集体自主申报,经前期初选,共有20位个人以及7个集体脱颖而出,挺进评选决赛。在决赛现场答辩环节,参选个人及集体的答辩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外语学子的创先争优、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答辩展示结束后,唐阳阳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每个参赛选手的能力与成绩。他强调,优良学风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之本,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前提。学风建设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院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扎实专业基础;二是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学风养成;三是学习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四是积极参加实践,促进自我提升。号召同学们主动营造勤奋学习、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重实践”的总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支部、班团建设,不断提高的青年学生凝聚力,挖掘典型和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的优秀大学生,发挥榜样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外国语学院开展首届“穷理外语·榜样先锋”评比,包含个人8类、集体4类的评选,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穷理外语·榜样先锋”名单:

创新就业之星

英语2103 方文钰


党建模范之星

英语2002 陶希


就业升学之星

英语1902 汪佳怡


社会工作之星

日语2001水宁婕


文艺体育之星

英语2102王珂娜


学风建设之星

英语2002刘瑛琦


志愿公益之星

英语2001林陈璐


自强励志之星

英专2203潘晓红


先锋党支部

英语专升本学生党支部


先锋团支部

英语2102团支部


先锋班级

日语2101


先锋寝室

早湖12B-423

早湖9-2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