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共计10余人参加。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从五个方面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一、探索教学改革新起点;二、英语专业省一流建设进入收官之年;三、开展跨境新媒体直播,推动地方合作,争取成立产业学院;四、国际化教育展望,积极推进对外合作;五、关心教师发展。并对各教研室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联通一线教师与办公室,二要通晓学院规章制度,并向教师做好解释工作,三要引领创新,积极思考专业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传达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从七个方面布置了新学期工作。一、做好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开展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校地融合组织党建和基础党支部建设工作;二、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三、做好巡视、纪检工作,排查干部廉洁隐患点,强调师德师风;四、深化“党管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引好人、用好人、留住人;五、做好宣传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六、抓好学生教育,加强师生互动,分层次提升培养质量;七、建好分工会小家,关爱教师群体,做好统战和退休工作。

教学院长回顾了上一年教学工作的成绩,并对学科竞赛、标志性考试等痛点问题进行了分析,部署了各教研室的新学期目标,要求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落实到位,包括阅卷、试卷袋整理、四六级延考、毕业论文、转专业等。

学工负责人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瞄准核心办学指标、优化专项指导体系、细化日常教育管理、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主要学生工作,并梳理了亚运会志愿者面试、研究生复试等近期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大学英语考教分离、教学改革、标志性考试辅导、专业建设等开展积极讨论与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