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新春茶话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共计20余人出席本次茶话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族统一战线相关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学习生活情况,努力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茶话会上,辅导员就目前学院情况做了简短介绍,与会学生也向大家交流了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上的所思所感,以及目前疫情在家情况。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对同学们在疫情下乐观向上的学习态度表示赞赏并提出三方面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追求,志存高远,做好职业规划,学会自我管理,勤奋学习,努力提升学业水平;二是个希望同学们发扬敢为人先的院训精神,立德为先,遵纪守法,创新奋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学生多加交流学习,相互沟通,帮助共进,共同创造团结和谐的“多民族一家亲”氛围。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感谢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配合和支持,通报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当下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事业的发展,主动参与就业实习,提高专业能力,练好基础本领;二是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对于少数民族的相关政策,遵纪守法,积极维护国家秩序,共同创建美好家园;三是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融入外语学院学习生活、班级生活,为学院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加强归属感,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目前外国语学院有少数民族学生19名,分属壮族、黎族、彝族、苗族、毛南族、布依族、回族、畲族、土家族、穿青人共10个少数民族。接下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在思想引导、经济资助、学习帮扶、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