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导师)近20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主持。

各年级班主任(导师)代表围绕本班级期末阶段的思想状况、学风建设、特殊群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各年级辅导员就毕业生就业情况、离校返乡工作、疫情防控、学习学业、安全稳定等情况作了介绍。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感谢各位班主任(导师)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配合和支持,传达了学院关于期末学生离校返乡相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目前离校返乡情况,同时就当下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提出:第一要积极主动应对,切实做好学生的离校返乡引导和关心关怀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提醒;第二要帮助学生合理规划,督促学生在返乡后保质保量完成线上学习,在假期中提醒学生做好备考复习;第三要特别关注考研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疏导,对于考研学生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反馈,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向所有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剖析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的学生工作中,做到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二是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关注好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关心好同学们的学习主业、特别做好学生离校返乡的引导,确保学生安全返乡;三是要加强思考总结,要聚焦学生培养目标,紧盯学生培养环节,瞄准学生成长需求,持续深入学生群体,走入学生内心。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导师)队伍建设,通过分阶段、分类型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等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渠道,形成工作合力,为学院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