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TikTok特色班的同学更好地开拓自身视野,充分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新媒体行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211日之江学院与佳容教育校企共建“网络营销(直播)实验室”的专业指导老师带领TikToK特色班学生进行了一天的实践活动

上午,同学们来到杭州禧美体验沉浸式“达人探店”。禧美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还给大家设置了抽奖环节并准备了小礼品及免费体验网红项目名额,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带领同学参观店内各项服务设施、公共区域并开展实际的项目体验活动。

店内温馨高雅,简洁大气的装潢,以及专业、细致的服务流程,让同学们感到禧美“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核心理念。当然同学们也在温馨舒适的探店过程中,不忘运用自己在课上所学的拍摄技巧来完成上午的探店活动。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浙江省科技馆进行游学式“达人探店”。现场科技感氛围浓厚,同学们也很快从上午探店的兴奋感中脱离出来。在参观展馆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学习到了基础科学原理,以及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航天技术、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知识。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科技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科教兴国战略的不断完善深入。同时同学们在短视频拍摄中灵活的运用自己在TikToK特色班所学到的短视频赛道的技能技巧,希望自己能够在短视频作品中更好的来展现我国以科技强国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高标准、高态势。

此次活动两站的目标定位、组织架构等均有所不同,其独特的风格和不同的体验氛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学们真实的感受到“探店”的乐趣,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自己在短视频拍摄技巧上的技能实际运用;另一方面也为新媒体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贡献积极力量。

在之江学院与佳容教育校企共建“网络营销(直播)实验室”里成立了“跨境新媒体营销直播社”,在本年度里已有百余名之江的学生学习到了行业相关知识与实操技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为更多的之江学子提供专业领域知识教学及专业实操机会,并引领社团成员与社会企业进行多方位深度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