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维护同学们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积极营造校园安全良好的生活氛围,外国语学院联合保卫部于6月6日下午邀请柯桥区反诈中心民警开展寝室长反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安全工作辅导员、18-21级寝室长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上,警官先对一些近来诈骗情况做简单介绍,凸显出防范诈骗的重要性。接下来,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并且对一些刷单诈骗、电话诈骗等一些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随后,他还通过播放一些网络上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案例的短视频,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一些常见的诈骗套路,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性。

最后,他还针对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实用的预防对策。他提醒大家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家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诈骗信息的能力,及时主动安装“国家反诈APP”,不随意点开不明链接、网站,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账给陌生人,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保护好自身安全。

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加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对寝室长们进行防诈骗培训,并且通过他们深入宿舍开展反诈宣传,让同学们都能对反诈骗的知识有一些了解,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和对诈骗的识别能力,为建设反诈防骗的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