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年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导师)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主持。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导师)代表围绕班级本学期学生的思想状况、学风建设、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年级辅导员就毕业生就业情况、离校安排、团学组织换届、课外科技活动、一日生活制度情况、军训安排、安全稳定等情况作了部署及通报。

学院党总支书记对班主任(导师)在期末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对于高年级,要抓好毕业班就业指导及职业引导工作,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对于19级学生就业工作提早谋划,认真学习、普及就业相关政策;对于低年级学生,做好军训、暑期社会实践、课外科技竞赛等指导工作,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二是增强诚信教育,抓好期末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帮扶活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做好学生考试前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开展反面案例教育及强调考试纪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杜绝考试违规违纪现象。三是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提高舆情研判能力,牢牢把握网络阵地,积极传播正能量,按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注意暑假出行安全,及时了解学生动态,提醒学生加强交通、网络、消防等防范意识。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导师)队伍建设,通过召开座谈会、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方式来加强网格化管理,提升班主任(导师)思想认识,提高专业技能与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