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在1D513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支委近2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汇报了本学期支部工作情况及换届后工作设想。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就支部党建工作、支委工作职责并对期末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外国语党总支书记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强调,指出学生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支部在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就业指导、校园文化活动、文明寝室建设等领域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广泛宣传,引导普通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吸纳优秀学生入党。第二,进一步加强支部文化建设,打造“一部一品”,积极开展红色暑期社会实践、学习帮扶活动、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等,挖掘身边的闪光点,加强宣传。第三,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各支委配合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建设好支部工作队伍,提高工作效率,完成相关的基础党建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各方面工作落到实处。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一直重视学生党建基础工作和特色文化培育工作,不断完善学生党建制度和规范,抓好学生党建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生党支部党建基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