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3C228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全体毕业生班主任、校友代表、2022届毕业生共计180余人出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会上,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考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多去尝试不同的领域,时刻保持那份向前冲的劲头,同时还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热情,在后疫情时代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二是终身学习,希望大家牢记“生而有涯,学而无涯”,不断在实践中补充和检验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三是改变认知,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身份的转换,从学习中学会独立,从独立中找到自我,成为真正的社会人。

会上,外国语学院教学负责人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校友联络员名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为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据悉,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毕业典礼,旨在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情感联系,不断深化“典礼育人”内涵,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会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及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叶易灵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忆了四年里和同学们一起的学习和生活,细数了日程生活中的点滴,并讲述了自己四年的成长经历,引发毕业生们的共同回忆;同时,他也用简单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伙伴们的真挚情感,对母校、老师的眷恋感恩,和对大学时光的依依惜别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