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讨论研究新学期学生工作及交流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助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辅导员着重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满意度调查、学风建设、校园文化、课外科技、学生组织建设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各自分管专项工作提出谋划设想,并汇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

党总支书记认真听取了各辅导员的工作汇报和工作设想,结合当前实际,对本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新形势下,要以“五心”党建体系建设引领各项学生工作,主动关注新事物和新变化,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提高专业化素养,全力推进“四个外语”2.0品牌的建设,要认真分析研究学生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制定好重点任务相应的工作方案,传承优势,补齐短板,做好责任分解,落实到位;三是要提高协同,要充分利用班主任、专业教师等力量,积极整合社会、企业等资源,依靠学生党员、学生干部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工作,通过党总支专题会议、学生工作研讨会、团学工作研讨会谋划研究学生工作;组织好年级班团座谈会以及每周一次的学生工作例会,重点研判学生思想动态发展,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定期就学生状况开展研讨,为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