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学生会及社团主要成员1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的工作情况并进行未来工作展望,团委负责人全面梳理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内容,并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和所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学生干部发言中所体现出来的高站位、高水平。同时,他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建团一百周年以及2022杭州亚运会之际,对各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争做思想引路人,团学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辨别力和判断力,广泛开展党建+团建活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争做业务领航人,团学干部要不断梳理总结团学活动和团学工作当中的经验,广泛开展专业性活动,不断提升团学工作专业化水平,同时要结合外语专业培养学生的新理念,借助专业教师的力量,用外语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助推“四个外语”(2.0)品牌建设;三是争做创新践行者,团学干部要深入研究团学工作考核细则,针对所欠缺的核心环节进行集体决策并落实到位,深化外语体育文化、创业文化、基层组织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整合社会资源,丰富宣传阵地;四是争做青年知心人,团学干部要充分了解青年团员的思想动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也要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希望各学生干部在疫请防控、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做好老师和辅导员的助手,主动尽心投入到学生活动当中,不断加强团委、学生会及社团的组织建设。

据悉,外国语学院每学期举行团学工作座谈会,通过这种形式来加强广大团学干部的仪式感,理清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增进各团学干部相互之间的互动。


关闭